廣告區

專題報導


 
〈南部〉岡山企業資助螺絲盃棒賽1.6開打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凸顯對基層棒球的支持,岡山三家公司與高苑工商、財團法人八卦寮基金會合作,將在明年元月初開辦第一屆螺絲盃青棒邀請賽,安排中南部十二支實力堅強的球隊,齊聚高雄切磋球技,培訓新一代「台灣之光」。
·  
林崑龍(左起)、朱怡達、陳文志邀請球迷,為第一屆螺絲盃青棒賽加油。(記者洪定宏攝)
高苑工商校友林崑龍發起
發起人林崑龍是高苑工商校友,十年前創辦搢昌模具公司,熱愛棒球的他長年資助基層球隊,並擔任高苑校友會幹部,去年協助母校開辦高苑青棒OB賽,讓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及校長朱怡達「足感心」。
 
半年前,林崑龍跟余政憲閒聊「棒球經」時,興起籌辦第一屆螺絲盃青棒邀請賽的構想,林崑龍力邀東騰螺絲公司董事長劉駿騰與億成螺絲公司董事長洪睦賢合作;消息傳開後,也有其他企業主願意贊助,但考量「細水長流」,首屆先由搢昌、東騰、億成三家公司「試水溫」,再逐年擴大規模。
 
余政憲強調,第一屆螺絲盃青棒邀請賽是近年來高雄企業界力挺基層棒球的表率,讓選手多比賽,有助提升球技,「真的很感謝他們幫忙!」
 
朱怡達指出,原本計畫邀請全國卅六強,但考量還有其他比賽,最後決定先從中南部十二強開始。
 
林崑龍表示,除螺絲盃青棒賽外,他與校友會理事長陳文志計畫籌組高苑工商慢速壘球隊,希望鼓勵校友多運動,並支持棒壘球。
 
第一屆螺絲盃青棒邀請賽將於明年元月六日上午十一點在岡山棒球場開幕,分岡山及立德兩個球場比賽,十一日的冠軍戰在立德球場,希望球迷踴躍出席。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