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橋頭事件回顧與前瞻

〔記者蔡宗彥橋頭報導〕為紀念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第一次政治示威行動,高雄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將於二十二日(星期四)上午十一點舉辦﹁走在歷史前方-橋頭事件回顧與前瞻﹂現場重現及座談會,活動將從老縣長余登發故居前出發,遊行至鳳橋宮媽祖廟,一起見證台灣政治史上的重要變革與民主進步的發展。 

 橋頭事件是一九七九年一月廿二日發生於原高雄縣橋頭鄉的示威遊行活動,為當年國民政府在台灣實施戒嚴三十年以來首次政治示威行動,同年十二月十日即台灣現代史上影響最深遠的美麗島事件。 

 廿二日舉行的﹁走在歷史前方﹂現場重現活動將在上午十一時開始,從橋頭余登發故居(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二十七號)出發,遊行至鳳橋宮媽祖廟。當年參與遊行者如高雄市陳菊市長、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姚嘉文、陳鼓應、陳婉真、周平德以及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邱萬興等人,預計將共同參與,象徵台灣民主進步的回顧與傳承。 

 此外,當天下午一時三十分將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八樓際會廳舉辦歷史回顧與前瞻座談會,出席學者包括台灣大學歷史系陳翠蓮教授,及年輕世代代表陳啟昱、黃惠君等,希望邀請市民共同回顧橋頭事件及後續發生在台灣民主史上的重要歷史時刻,座談會現場也將以影像展方式呈現當年遊行現場的珍貴照片及歷史紀錄影片。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