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活動公告

2012第四屆鐵鎚盃乙組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  26隊同場較勁
2012第四屆鐵鎚盃乙組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  26隊同場較勁
 
2012第四屆鐵鎚盃乙組棒球邀請賽,4月1日上午10:30在高雄市岡山區環保公園棒球場開幕,由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主持,並邀請高雄市政府體育處長陳武雄及社會局長張乃千共同開球,來自高雄、屏東、台南地區的26支社會及學生業餘棒球隊,將在長達6週的週日同場競技,爭取球隊及個人最高榮譽,冠軍隊伍可獲得獎盃及一萬元獎金。

高雄市體育處陳武雄處長也表示,余政憲董事長長年致力棒球運動的推展,因此提出的棒球村構想十分可行,目前體育處已開始相關規劃動作,在不影響原有功能下,期許這個球場能發揮更大的效益。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張乃千本身也是棒球運動的愛好者,他以過去擔任捕手的位置的經驗,提到棒球運動帶給自己許多學習,也期勉參賽隊伍繼續對這項運動的熱情。

參與開幕儀式的來賓還包括高雄市棒球協會理事長沙振言、副理事長東原副、棒球前輩呂文生、高苑工商校長朱怡達、高苑工商棒球隊總教練李來發等。開幕演出由高苑工商甚受歡迎的電音三太子擔綱,之後由高苑工商A隊球員鄭凱應代表運動員宣誓。在全體合照後,由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擔任投手、社會局長張乃千擔任捕手、體育處陳武雄處長打擊,漂亮的開球儀式後,比賽正式開始。
26支隊伍以八個分組,利用三個星期日進行預賽,每組將取戰績最佳的二隊晉級,另去年的冠亞軍高苑工商A、B兩隊直接保送進入決賽,4月15日開始的決賽將有十八隊進行單敗淘汰賽,精采的冠亞季軍決賽將在5月6日舉行。

鐵鎚盃比賽是為了紀念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已故父親余瑞言而舉辦,初期以慢速壘球賽為主,舉辦過十多屆推廣後已遍地開花,而業餘乙組棒球賽舉辦門檻較高,賽事相對較少,因此近年鐵鎚盃進一步延伸辦理乙組棒球比賽,目前已成為南台灣重要的乙組棒球年度盛事,也成為社會球隊測試實力的最佳場合。去年鐵鎚盃還首次為高中新生辦理『鐵鎚新生盃全國青棒邀請賽』,明年初更準備要辦理『鐵鎚盃台韓國際青棒邀請賽』,代表的是向下紮根的努力以及一種堅持的價值。

余董事長特別向參賽隊伍宣布,高雄市陳菊市長及李永得副市長支持在岡山規劃佔地十公頃的棒球村,並納入網球及槌球項目,預定今年編列預賽,明年正式動工,除現有兩塊棒球場地外,希望再增建兩塊標準場地,配合高雄捷運岡山站明年底完工,未來四塊場地同時開打,賽程將更緊湊,可舉辦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社會組比賽,成為台灣主要棒球基地。

今年基金會特別設計製作鐵鎚盃專屬的冠軍杯『掌握』,以手套握球作為主要發想,手套造型外表扭曲,除了具有視覺張力外,內在粗糙的肌理也代表練習過程的艱辛。U型向內延伸表現的是棒球運動重視團隊精神,必須同心協力才能爭取最高榮譽。獎盃中心的棒球則同時具有成功果實的意涵。這個獎盃的設計發想者是高苑工商美工科主任張圓通,由高苑工商畢業校友廖俊傑負責執行與製作,師生合作更具傳承意味。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