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活動公告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基金會每年暑假期間實施青年夢想達陣補助計畫
支持在地青年朋友完成夢想
今年共有10支隊伍提案,
共有7隊通過初審,
在經過一番如火如荼的面試複審後,
選出5
支隊伍進行補助!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力量,一群人有一起成就的美好,都是值得被肯定及鼓勵的,
相信這社會,因為青少年的服務熱誠與創意,而越來越美好!
持續發揮熱情,再接再厲喔!

 
團隊名稱 計畫概述/日期
1 人人有禮 人人有品
(遠東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在父親節之際,從台灣北中南東,接洽各一間學校辦理孝道品德營隊,分別為:嘉義桃源國小、雲林豐榮國小、苗栗僑樂國小、花蓮鑄強國小,又預計於新竹-護城河親水公園,宜蘭-運動公園及台東,屏東,高雄等地走唱『孝道劇場』。
2 科學家的『藝』想世界
(國立高雄大學志願服務團)
志願服務隊前往篤加國小以”藝文及科學”為主題,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包裝藝術和科學,用循循善誘的做法發展小朋友課外領域的潛能,透過活潑富趣味性的活動,以及互動式的知識學習,激發出小朋友的創意天分,培養小朋友的多元思考、美學涵養、科學素養、創造力和成就力,從中讓小朋友認識自我,並期望這次服務隊能帶給社員以及小朋友們留下獨特的回憶及新穎的體驗。
3 帶著「寶」鄉去旅行
(樹德科技大學 基層文化服務社)
前往台東寶桑國小辦理營隊,結合了「文化」的主題,透過參與此活動,讓小朋友們打從心底的從認識到喜愛,為自己的家鄉感到驕傲並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並實際去發現與解決社會問題,養成有責任感、正義感的社會公民。
4 梓榕你守
(國立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高雄市梓官區梓平社區發展協會)
 
透過社區空間改造、一日農村體驗營、梓平國小營隊、父親節晚會四種方式,當在地產業能開創更多商機與人潮,創造年輕人返鄉的動機、設計活動讓居民共同參與,凝聚社區共識,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在未來從事社區營造工作時能更有默契,產生居民一個拉一個的連鎖反應,也讓年輕一輩對自己的社區有著更深的歸屬感,在未來能持續幫助自己的社區發展進步。
5 環你一個夢:無聲吶喊
(國立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單車環島服務隊)
透過單車環島,順著路線在全台七間育幼院進行服務,其中包含兩間育幼院進行口琴教學、三間育幼院帶領淨灘以及三間育幼院進行創意發想練習,也進行一間老人院服務。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