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活動公告

知名作家Peter Su:「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本會每年暑假期間實施青年夢想達陣補助計畫
支持在地青年朋友完成夢想
今年共有11支隊伍提案,
共有10隊通過初審,
在經過一番如火如荼的面試複審後,
由於這10支隊伍都相當優秀,
實在讓評審們難以取捨,
所以決定讓大家一同實現自己的夢想,
共創美好的未來!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力量,一群人有一起成就的美好,都是值得被肯定及鼓勵的,
相信這社會,因為青少年的服務熱誠與創意,而越來越美好!
持續發揮熱情,再接再厲喔!


序號 計畫名稱 類別 計畫概述
1 環你一個夢想 環島 透過單車環島,順著路線在全台七間育幼院進行口琴教學服務並順著路線在全台六個海灘進行淨灘服務。
2

迎風而起 逆風高非

國際志工 教育學習營的方式進行以衛生教育為主,科學教育、文化交流為輔,並寓教於樂,讓學童能對所學的知識更加深刻;在另一服務地點婦幼支持團體,辦理社區衛生教育宣導,並進行伸展等教學活動讓孩童和婦女們能舒緩筋骨。
3 探尋生命的印記 送愛藏人國度
 
國際志工 2015年南印度志工團主要進行計畫是高血壓計購置以及助行器採買,除此之外也會有高血壓、B肝、婦女營養、口腔視力檢查、中風等衛教課程。
4 吉姆四 飛向夢想的國度
 
環島志工及募款 以火車為主,一天一縣市,輔以大眾運輸工具至各個目的地。早上時至社服機構擔任志工,下午在各火車站表演,分別進行募款及募集發票。
5 跟我就能營
 
營隊 透過營隊活動與各樣的團康遊戲帶動小朋友們的活力,教導小朋友們團隊合作、彼此相愛與同理心的良好觀念,透過主題故事中的狀況劇學習良好品格,並與隊輔的互相分享來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6 One for one愛綿綿計劃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環島 完成環島19縣市(離島除外),一日募集一日回饋之公益行動將棉花糖帶給弱勢兒童,所有收入扣掉成本,全數捐出。
7 高雄醫學大學-尋印 國際志工 在課程規劃上以「疾病」、「衛生保健」為我們的兩大主軸,其次為厚植中華民國於國際間的影響力,我們安排「文化課程」,向印度當地居民介紹中華文化與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文化!
8 Looking for love 影片製作 我們希望通過這部影片,可以影響到一些觀眾.讓社會大眾可以嘗試去了解骨髓捐贈相關的事情.骨髓捐贈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而這可以拯救一個人的性命..
9 Kingdom 影片製作 藉由這次的作品來影響社會關注單親家庭的議題,也能對生長於此家庭的父母與孩子都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另一重點,也是希望讓大眾意識到愛是無所不在的,只要處處留意,就能夠從各種情感間找到愛。
10 募夢 營隊 以繪本作為營隊題材,帶出生命教育課題,搭配有趣的體驗活動,解決生命教育對國小生而言太深的疑慮,精心設計的活動,引發學習動機,讓小朋友在歡樂中學習。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