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現在位置:首頁未來發展

未來發展

本基金會秉持當時設立初衷,未來仍將持續推動以下方案

*馬術治療關懷兒童課程

讓腦性麻痺孩童坐在馬背上緩步前進十分鐘,相當於一萬次的身體按摩;馬匹步伐的韻律可以誘發神經運動,對動作協調性、平衡感和關節活動度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騎馬不只是運動,還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騎馬對於特殊兒童有這麼多好處,但因費用昂貴,加上當時只有北部開辦,因此在基金會成立後,就將馬術治療列為重要的工作項目。自2004年開始不間斷的推動,這兩年更與學術單位合作,建構起更專業的團隊。

馬術治療關懷兒童課程每年初開始報名,相關資格限定與費用均會在網站上公佈。

 

 

  體育活動推廣

胖胖魚棒球、籃球營隊

每年寒、暑假,基金會都會辦理學童的棒球及籃球營隊,藉著紮根基層長期培養,引發對體育的熱情,也挖掘體壇新秀。我們期待更多台灣優秀的選手在世界的舞台發光。

鐵鎚盃乙組棒球邀請賽

鐵鎚盃比賽是為了紀念董事長余政憲已故父親余瑞言先生而舉辦,初期以壘球賽為主,舉辦過十多屆後,鑑於基層棒球的興衰,且業餘乙組棒球賽耗費較高又較少被關心推動,因此近年由基金會固定於3-4月間舉辦比賽,成為南台灣乙組棒球重要的年度盛事。

 

 

  青年方案推動

青年的最大資產是無比的創意與無懼的熱情,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獨特性,一群人有一群人的力量。但是距離完成夢想,達陣得分,往往有著一個需要跨越的障礙---資金。為幫青年朋友排除這個障礙,讓理想可以展現,讓熱情帶領社會前進,自2011年起,基金會提出「touch down 青年夢想達陣補助計畫」,每年提供一定金額補助青年完成他的夢想。

只要你有想完成的夢,不要怕,送案過來吧!

 

 

 

*社區文化紮根

 每年9月,基金會以藝文演出及音樂會等不同形式的舉辦來紀念余登發老先生。透過社區文化活動,懷念余登發老先生關愛土地、人民的精神,將悲傷追念轉化為地方文化活動,期許帶動社區產業、並與年輕世代溝通。

 

 

*獎勵與捐助

 基金會對於傑出的教育工作人員、有潛力的體育新秀等,設有獎勵與捐助辦法,期許發揮私人推動力量,連結社會大環境提供更多養分,讓青年全力發揮,讓教育工作者展現專業。

 

 

*未來展望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的成立是要把對台灣的愛與關心化成行動,以「協助弱勢族群」、「支持青年發展」、「推動基層體育」及「發展地方藝術文化」為主要目標,未來將持續對這些面向的努力,集結各方力量,期待種下種子,可以開出一片花園。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