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世界經典賽吹起棒球熱 鐵槌杯開打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吹起棒球熱潮,昨天在岡山開打的第五屆鐵鎚盃乙組棒球邀請賽,吸引二十多支球隊參加,將進行為期五週的賽程。主辦單位也期許,岡山建構棒球村的計畫能加快速度,為棒運紮根。

 ﹁鐵鎚盃﹂是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為紀念已故父親余瑞言而舉辦,初期以慢速壘球賽為主,舉辦過十多屆推廣後,近五年轉為舉辦業餘乙組棒球賽,長期紮根經營,目前已成為南台灣重要的乙組棒球年度盛事。

 余政憲表示,基金會辦理鐵鎚盃球賽,是希望讓更多棒球愛好者有更多以球會友、切磋球技的機會。這樣的持續,代表的是向下紮根的努力,以及一種堅持的價值。

 余政憲也提到,在經典賽熱潮的帶動,以及在地的義大犀牛隊成軍,加上澄清湖球場可望逐步修繕更新,希望大家能踴躍進場觀賞職棒比賽,給予球員實質的鼓勵。也期望去年開始討論的在岡山建構棒球村的計畫能加快速度,給棒球愛好者有好的場地、有精采的比賽。

 今年比賽分為﹁菁英組﹂和﹁社會組﹂兩組,冠軍隊伍均可獲得特製獎盃及一萬元獎金。預賽從昨天開打,精采的決賽將在五月五日舉行。
發佈日期:2013-03-18 00:10:00
 

廣告區

返回頁首